top of page

訂造廚櫃要注意的三點

在訂造廚櫃前,一般人都會先去展廳看樣櫃。在看樣櫃的過程中,大家重點關注和詢問的是廚櫃的樣式、板材材質、五金件等,而環保和售後服務等卻往往被忽略。建材專家建議,對於定制廚櫃的誤區,消費者要提前通曉、繞道而行。

  注意一:勿太重視款式

  “這款還比較漂亮,多少錢?”這是廚櫃展廳裡經常能聽到的一句話。步入廚櫃展廳時,很多消費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廚櫃的款式和顏色,看到喜歡的款式才會詢問價格和材質。很多銷售員也在第一時間向消費者介紹:“您看看,這個款式您喜歡嗎?”“如果不喜歡這個顏色,我們還有別的顏色供您挑眩”銷售員在導購時,款式和顏色往往是他們引導消費者的一個重要內容。大多數銷售員會在消費者挑選了款式之後,再詳細介紹廚櫃的板材、造工、五金件等方面的內容。

  專家解讀:款式僅僅是參考

  由於不受牆和柱子的限制,再加上燈光效果、展廳面積大,展廳裡的廚櫃怎麼擺都好看。實際上,受消費者家中廚房的面積、窗戶等影響,廚櫃很少能擺出展廳的效果。

  設計師需要根據房間的具體尺寸和空間來設計廚櫃款式,而且需要考慮是否與家裝風格相匹配,廚櫃上是否需要額外的裝飾和個性化設計,空間佈局是否需要改變,依據廚房的照明情況決定是否要安裝燈具,以及如果家中有小孩是否需要考慮廚櫃的安全性能等,因此幾乎每一款廚櫃都有差別。

  在挑選廚櫃的時候,消費者應該把廚櫃的款式作為一個參考,主要考慮顏色搭配和花色是否喜歡,五金件的配置如何,一些個性化的設計或者特色之處是否符合自身的需求等等。

  注意二:勿忽視環保性能

  提到廚櫃的環保性能,很多消費者都比較迷茫。確實,當大家都在考慮門板是使用烤漆板、防火板還是實木板時,檯面是使用石英石還是人造石時,環保很容易被忽略。而實際上,環保是購買廚櫃時需要重點考量的一項內容。

  專家解讀:板材環保外,廚櫃五金也要環保

  消費者平常更關注櫥櫃的使用功能方面出現的問題,如鉸鏈壞了、抽屜壞了等,反倒對環保性能沒有太多的關注。由於廚櫃進行過貼面和封邊處理,且一般處在通風的環境中,相比家具而言,其環保性能要求沒有那麼高。但是,並非使用的單個產品是環保的就代表整個廚櫃是環保的。除了板材、膠等環保外,廚櫃產品的環保還得考慮疊加效應,其整體是否環保。

注意三:不要忽視維修

  “我們質保十年”,“我們五年質保”。不少廚櫃廠商都會承諾服務年限。但對於這些質保,大多數消費者並沒有多少概念。有的甚至以為“質保十年”就是很好的保障。但實際上,除了年數外,服務內容也會有較大差別。如有的品牌提出“櫃體五年質保,檯面十年質保,五金二十年質保。”內容很具體,而另一品牌則籠統提出質保五年,實際是指五金件等易耗品在五年之內免費維修更換。

  專家解讀:問清質保內容選品牌

  廚櫃的質保維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明該品牌的可信度,但這其中也會有陷阱。大的品牌公司也不一定注重售後服務,消費者可以通過售後服務提供的內容,在定造前對廚櫃的品牌進行選擇。

​焦點
最新資訊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c-facebook
  • Black Instagram Icon
bottom of page